jueves, 11 de noviembre de 2010

委内瑞拉“中国文化月”开幕 获广泛关注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1月4日,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陈平和委高教部长爱德加多•拉米雷斯出席了中国驻委使馆与委高教部、文化部在委中央美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月”开幕式。

这是近年来委部长级官员首次出席外国使团在委举办的文化展览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这反映了近年来委全国上下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中国文化月”由摄影展、电影月、杂技演出等内容组成,此次文化月包括《体验上海 拥抱世博》和《中国万花筒》图片展,与摄影展同时展出的还有青铜器复制品、陶器等展品,文化月期间将放映的40余部中国文化资料片。南京杂技团将在委国家剧院演出3场。

“中国文化月”在浑厚的锣鼓和精美的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传统的中国结、中国龙、大红灯笼等将展厅上下布置得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幅幅精美的图片更把观众带入了刚刚落幕的世博盛宴和改革开放后中国现代生活的万花筒。一件件精美方古展品又向观众展现了5000年的古老文明。委总统府、议会、外交部、文化部、高教部等官员,越南、加拿大、巴西等国大使和外交官,委京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及委内瑞拉观众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朱晓燕)

0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