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eves, 25 de noviembre de 2010

委内瑞拉称与俄罗斯核协议将用于和平用途



Venezuela anuncia sobre el uso nuclear para fines de paz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25日报道,委内瑞拉计划与俄罗斯签署一系列核合作协议,包括在委内瑞拉建立核电站,以及生产用于医疗和工业的放射性产品。该协议指出,这些核电站设施不会用于制造核武器,而是用于和平用途。

  这项协议出现在委内瑞拉的官方公报(Official Gazette)上,公报上称此协议符合委内瑞拉1978年签署的核不扩散协议,并将不会被用于“任何军事目的”。一旦开始合作,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Rosatom)和俄罗斯核电建设出口公司(Atomstroyexport)将与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Corpolec)通力合作,俄罗斯方面将为委内瑞拉提供核燃料、零部件以及技术援助,以维持核反应堆的运作。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希望未来能有多元化的能源来源,以减少对电力、火力及水力能源的依赖。委内瑞拉电力部门认为,委俄之间签署的核能协议一旦落实,将在10年内为委内瑞拉提供4000兆瓦电力,减少委内瑞拉对水力和火力发电的依赖。但该部门并没有透露这个项目的成本以及它是否能够成功完成。(李冉)

0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